吉首:千余务工人员免费乘车返岗复工

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田红梅 胡蕊)2月27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876名省外务工人员,在乾州汽车总站搭乘18辆“返岗复工”直通车,前往台州、宁波、广州、深圳等地务工。相对以往,该批省外务工人员除车票全由政府购买外,每人还领到了装有口罩、面包、水等物品的爱心袋,在确保顺利出行的前提下,保障了务工人员温暖出行。

为全力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劳动力“点对点”返岗直通车工作,吉首市人社部门按照有序输转、安全输转、有序错峰的要求,组织一批,输送一批的模式,在做好摸清各村(社区)即将赴省外返岗复工的农民工人数、地点及时间的前提下,分门别类对务工目的地、出行时间相对集中的吉首籍人员进行分批护送,使其享受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一站式服务。

“坐这个车光车票就省去了600多元,而且不用转车、挤车,还有小礼品给我,感觉很温暖。”吉首市峒河社区居民王晓慧坐上车后非常开心。王晓慧在广州务工,以往出行除旅途颠簸外,费用支出也在千余元,本次乘坐“返岗复工”直通车,让她心里倍感温暖。

本次为吉首市第二批乘车人员,首批乘车的300余人于2月25日已进厂务工。截至当日,该市1200余人通过“返岗直通车”实现了有序返岗。接下来,吉首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做好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劳动维权及时跟进,确保务工人员就业、收入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