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忘拔银行卡被刷5000元,怀集警方6小时破获

近日,怀集县公安机关在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中,结合“百日行动”“破小案,护民生”等警务工作,借助“智慧新警务”,仅用6小时,成功侦破一宗盗刷银行卡案件。

2月18日,凤岗镇石湾村的莫大妈在广东农商银行凤岗支行自助取款机取款后,忘记取回银行卡便匆匆离开。次日,当她去银行挂失并补办银行卡时,发现该卡被盗刷了5000元人民币,莫大妈随即报警求助。

接到报案后,凤岗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在银行的密切配合下,发现有一老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即通过“智慧新警务”移动终端进一步核查,查明该嫌疑男子是邓某(64岁,凤岗镇人),民警随即展开进一步侦查布控。19日晚,民警在嫌疑人邓某住处将其抓获并起获其盗刷的5000元人民币,并迅速发还给莫大妈。莫大妈喜出望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邓某交代了当日其在取款机发现别人遗留有银行卡,顿生歹念,进行取款操作盗走银行卡5000元存款的作案经过。

2月26日,莫大妈委托石湾村委会支部书记将一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雷霆破案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上,以表感谢。

【南方+记者】刘亮

【通讯员】陈雄 邓仕财 高中狄

【作者】 刘亮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