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逸夫中学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琼 樊亚军)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2月28日,衡阳市逸夫中学学生迎来了别样的开学第一课——观看戍边英雄们誓死捍卫国土的感人事迹。
图片
观看过程中,各个教室不时响起啜泣声,英雄的事迹让老师和学生们深受感动,尤其是00后戍边战士陈祥榕写的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更是引爆泪点。
“有人守护家园,才有万家团圆;有人以身许国,才有山河无恙,让我们致敬每一位戍边英雄!”
“我们也是中国的00后,如果今后我当兵了,我也会誓死捍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衡阳市逸夫中学校长李健雄这样表示:“开学第一课以学生愿意听、看得进的方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这是在学生内心深处播撒下一颗萌发的种子,他们会在潜移默化中积淀为爱国情怀。我们要让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更需以爱国情感凝聚年轻的前进伟力。”
据悉,今年衡阳市逸夫中学会大力开展“家国天下情”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系列主题活动,以此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引导学生们坚定爱国志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为有正能量、懂得珍惜美好时光的新时代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