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额尔古纳连降暴雪 边防民警-30℃开展救援

图为边防民警救援现场。 吕昊俊 摄

中新网呼伦贝尔2月28日电 (张玮 吕昊俊)28日,记者从内蒙古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获悉,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恩和俄罗斯民族乡连降暴雪,边防民警在-30℃的低温下开展救援,安全转移近20名被困人员。

消息称,受连日寒潮影响,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受“风吹雪”天气的影响,多段道路被积雪覆盖,最厚处达50厘米,导致过往车辆及人员被困雪中。

接到被困群众报警后,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恩和边境派出所迅速启动紧急预案,组成救援小队,携带铁锹、救援绳等工具赶赴现场展开一场风雪驰援。

图为边防民警雪中救援现场。 吕昊俊 摄

由于积雪太厚导致车辆无法前行,民警用铁锹将被困车辆前后轮附近积雪清理干净后,利用救援绳索将警车和被困雪山的车辆进行连接,成功实施营救。

民警们在-30℃的低温下连续奋战,截止到27日中午,他们对30多辆车进行劝返,成功救助5辆遇险车辆,安全转移近20名被困人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