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灵武:移民村里“半边天” 忙于车间与“田间”

2月27日,宁夏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新村,灵帼彩扶贫车间的女工在进行服装加工。

宁夏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新村是一个生态移民村,从2012年开始,陆续安置了从宁夏南部山区泾源县搬来的1686户7000余名群众。

近年来,当地政府结合本地优势,发展种植、养殖及服装加工等产业,让女性移民忙碌于车间与“田间”,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目前,当地建设温室660余栋,每栋温室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2020年,当地建成灵帼彩扶贫车间,带动50余名妇女就业,人均月工资达1500元以上。

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 摄影报道

2月27日,宁夏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新村灵帼彩扶贫车间负责人徐江(右)在教女工缝纫袖子。

2月27日,宁夏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新村,灵帼彩扶贫车间的女工在进行服装加工。

这是2月27日拍摄的宁夏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新村(无人机照片)。

2月27日,宁夏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新村,灵帼彩扶贫车间的女工在整理服装样品。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