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一民房失火 执勤交警秒变消防员与村民一起将火情扑灭

贵阳网讯 2月26日上午,遵义市新蒲新区3名交警在乡村执勤时,接到村民扑救火灾的求助。交警秒变消防员赶赶赴现场,与村民一起将火情扑灭。
图片
“快,快,这边有房子起火了,你们去帮一下!”26日上午10时左右,遵义市新蒲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汪小龙、赵安红、陈遵辉3人,正在新区永乐镇民群村开展勤务时,一位村民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地求助。
图片
在问清楚起火地点位置后,3名交警立即驾车,赶赴现场,并在车上拨打了消防部门电话。途中,交警将可能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车辆疏导至宽敞处停放,为消防车开道。
图片
“着火的是一间砖瓦房,火苗已经窜到屋顶,火势很大。”前往扑救的交警说,此时,附近的村民们正在灭火。不过由于火势很大,村民家中只有自来水,周边没有更好的水源,一时难以控制。
扑救过程中,3名交警一边利用水盆、水桶接水控制火势,一边利用长竹竿、棍棒撬开屋顶,让火势朝空中走,避免向两边蔓延殃及其他民房。
图片
在交警及村民努力下,10多分钟后火势被控制住,很快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利用车载水枪迅速将火完全扑灭。之后,3名交警继续投身自己工作中。
图片
据了解,着火的房间是村民厨房,屋内堆有烧火用的柴火,屋顶堆有大量木材,起火后火势迅速扩大并失控,幸运的是,房间内没有贵重物品,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