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打造治气新模式,让“点位长制”实现“点位长治”

扬子晚报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记者 刘浏)目前,鼓楼区已经形成了国控、省控、市控站点及片区执行“点位长”的四级“点位长”机制,进一步夯实大气污染防治、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基础。

鼓楼区各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各管委会主任担任辖区内空气质量监测微站、污染点源监测点位的“点位长”,负责制定管辖范围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计划、落实网格化监管措施,开展综合执法检查,督促各类污染点源达到大气污染防治与管控要求。推行“点位长制”,最重要的意义是让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形成点位长牵头、部门版块协同、社会共治的大气污染防治的格局。推动区域大气质量持续向好,赢得群众点赞。

挹江门街道

新年伊始,各街道“点位长”就纷纷到点位报到。 华侨路街道书记疏新生任市控热点微站(省人民医院点)“点位长”;主任郝雷任市控热点微站(华侨路城管执法中队点)“点位长”;宁海路街道书记王媛任市控热点微站(颐和路社区委员会点)“点位长”;主任吴宏任市控热点微站(马鞍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点)“点位长”;江东街道书记浦健任市控热点微站(苏宁睿城点)“点位长”; 主任汪盛齐任市控热点微站(新世纪实验幼儿园点)“点位长”。

江东街道

2021年,清凉山片区各街道将扎实解决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突出问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力争开好头、迈好步,坚决落实“首季争优”相关部署,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新期盼、新要求,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宁海路街道

校对 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