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大佬齐上阵秀“吃菠萝”,这网宣水平“实在是高”

大陆宣布下周一开始“暂停台湾菠萝报关、输入”,台湾果农忧心如焚。民进党等诸位政客岂肯放过这么好的文宣机会,纷纷“化危机为秀场”,展开了一场“吃菠萝”的文宣战。

蔡英文推荐菠萝的若干种吃法

蔡发推特称:“继澳洲红酒之后,不公平的中国(大陆)贸易作为现在把矛头指向台湾菠萝。但这无法阻止我们。我们的菠萝不管是用来做果昔、蛋糕或现切盛盘,永远恰到好处。支持我们的农民、享受美味台湾水果!”

小英还在台南市长黄伟哲等人的脸书下留言,以非常“轻松”“亲民”的方式进行互动,“请教全糖市长:台南菠萝糖度有没有比较高?”黄伟哲的回复更“神”:“报告‘总统’:台南的菠萝甘甜如蜜,总统的香菜无所不在”。下面的疑似“1450网军”助阵说:“吃糖=过好日子,这就是台南人”、“请教菠萝苦瓜鸡加不加香菜阿”,“台南菠萝不止全糖,还富含香菜味,总统可以多来尝尝,欢迎来台南”。

赖清德:吃菠萝,挺农民

赖脸书发布贴文“今天买菠萝了吗?”他声称,“可以理解有些行业的朋友害怕吃菠萝”,但是“害怕是一时,支持农民是一世”。(难道是宁愿不喜欢吃甚至吃了“出毛病”,为了“支持农民”也要吃?)

吴钊燮发明了“自由菠萝”

台外事办负责人吴钊燮发推文:“记得#澳洲的#自由红酒吗?我呼吁全球理念相近的朋友们与#台湾站在一起挺#自由菠萝。”

郑文灿拉“日本朋友”站台

桃园市长郑文灿通过Twitter用日本发文,声称“台湾不会因此退缩”,“台湾菠萝不只台湾人喜欢,也很受日本朋友喜爱,请还没吃过的网友一定要试试”。郑文灿朋友、日本知名整形医院院长高须克弥转推声称:“支持台湾。从今天起我只吃台湾产菠萝。不吃其他菠萝。”而自民党议员小野田纪美也转推郑文灿的推文说,“台湾表现出应有的风范,我也要吃台湾菠萝来支持”。

黄伟哲豪言:“中国不买,我们卖向全世界”

台南市长黄伟哲此次表现最有“底气”,声称“台南菠萝有信心”、“中国不买,我们卖向全世界”。黄伟哲还亲上电视购物频道宣传营销台南菠萝。

潘孟安:“屏东封柜出口菠萝到日本去啦!”

屏东县长潘孟安线上线下齐动员,策划召开了“首柜外销日本菠萝记者会”,宣告外销起跑也为农民们“打气加油”,声称今年销售有望成长至6百公吨。(这个量只有输入大陆市场的1.3%)

萧美琴大嘴吃菠萝,蔡赖亲自点赞

民进党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在脸书上晒出一张“豪迈”吃菠萝的照片,称“菠萝要这样吃啦!台湾菠萝赞”。蔡英文留言“不愧是美琴,要让更多美国的朋友认识台湾菠萝喔!”赖清德留言“美琴太棒了,示范台湾菠萝最地道的吃法!大家一起吃起来!”还有网友声称:“最正港的吃法”、“让人心动了!想吃”、“一整颗真的很过瘾,好想吃”“这张可以当促销菠萝的广告,好俏皮可爱!”

吴思瑶PO文挑衅:“中国好大,台湾不怕”

民进党“立委”吴思瑶惯常在脸书晒吃水果,此次PO个人姿态似乎优雅,不料文案却很有挑衅味:“中国好大,台湾不怕”。

来源:胜云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