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北湖区各中小学校有序开学

盼望着

盼望着

春暖花开,又到春季开学时。

北湖区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啦!

北湖区各中小学校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安排学生分批有序返校,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郴州市一中北校区

2月28日上午,郴州市一中北校区的学子们陆续来到学校开启了新学期的生活,续写自己的追梦篇章。为确保新学期开学能给师生们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环境,开学前学校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包括师生健康监测、校园清洁消杀、校园文化氛围营造等。教师志愿者和北湖街道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站在各自的岗位上执勤,指导学生及家长了解开学相关事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郴州市第三完全小学

为了减轻学生开学前的焦虑,让孩子以积极快乐的心态作好上课前的心理准备,也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借用“牛年”这个载体开展一系列富有仪式感的活动。郴州市第三完全小学通过福牛送祝福、送糖果、写福字送福字、讲述与牛有关的故事等活动来探索中国传统文化中“牛”的知识,更表达对孩子的爱以及热烈的欢迎。

郴州市第七完全小学

2月28日,在郴州市第七完全小学门口看到家长和学生们排队争做志愿者。一年级班主任、北湖街道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引导车辆按规定停放,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开学第一天,这一抹“志愿红”成为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郴州市第十八完全小学

主题班会

2月28日,郴州市第十八完全小学2450多名小学生背着书包、戴着口罩高高兴兴地上学了。开学第一天,该校一年级(七)班的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老师、北湖区下湄桥福泉社区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召开了学习《郴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班会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用表演、绘画的形式让在场老师同学再次深刻领会了“应当遵守的校园文明行为规范”的精神。

郴州市第四十五完全小学

发扬“三牛”精神,“犇”向学期新征程。2月28曰,第四十五完全小学正式开学了!各班主任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特色抽奖、新年红包、争做最牛少年等特色活动,用自信和快乐点亮了新学期。同时,学校始终将守护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认真落实了开学前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芙蓉中心学校

芙蓉中心学校是北湖区最偏远的山区学校之一,从早晨7点20分开始,同学们陆续到达学校,经过一米线排队区、测温区、消毒区后进入宿舍楼。

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2月28日上午,燕泉街道平安办组织安监站、燕泉治安巡逻大队、燕泉城管执法中队、燕泉市场监督管理所及社区等部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对辖区郴州市九中、郴州市二十完小、北湖实验学校及亚星学校等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返校师生新学期有一个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

交通整治及文明劝导

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及交警部门对学校周边校车、非法营运车、摩托车、电动车等非法载客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查处。北湖、骆仙、安和、增福、石盖塘、鲁塘、保和等乡镇街道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确保师生交通安全。

来源 | 李丹琴、李加诺、雷晨露、左娟、李丽华、孙文璟、谢丽萍、高玉萍

编辑 | 方苡菲 校对 | 刘奕辰

一审 | 李 华 二审 | 罗藏英 终审 | 曹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