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九往外走”,充满希望的一年又开始啦!

延寿“点对点、一站式”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图片
侯玉奇 钱玺勇 ZAKER哈尔滨记者 郝欣
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2月27日是农历正月十六,延寿县组织开展了2021年首批“点对点、一站式”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为30名赴青岛市的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运输服务,帮助他们踏上新一年的务工创业征程。
图片
延寿县延河镇横山村村民丁艳秋一大早就拿起了行李,踏上县政府开设的返岗复工专车。他告诉记者,今年在县政府帮助协调下,他在山东省青岛市水果批发市场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岗位,一个月工资近6000元。“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到家接送专车,我们心里感到非常温暖,我外出就业一定带动全家致富。”说起即将开始的务工生活,丁艳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
记者从延寿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延寿县按照全市稳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成立了由县农业农村局、人社局、交通局、卫健局等部门及9乡镇组成的劳务输出专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统一组织、统一交通工具,通过“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直接送到工作岗位,让用人单位安心、放心,让外出务工人员开心、安全到达工作岗位,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有关部门广泛收集和整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通过就业服务平台及移动客户端等渠道向广大群众特别是返乡农民工推送岗位信息,目前已推送用工信息51条。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农民工在当地企业、扶贫车间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经营主体就地就近就业,满足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
延寿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铁雷表示,下一步,延寿县农业农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扎实组织农民劳务输出工作,结合全县农民劳务输出工作实际,陆续开展“农民劳务输出周”、“稳就业春风行动”和“点对点”输送等行动,帮助农村劳动力尽快返岗务工,增加收入,助推县域经济增长。
编辑: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