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巡查故事:“隐患桥”变“放心桥”

“桥上新修了护栏,走起来放心了,还多亏了你们巡察组。”绥阳县温泉镇募阳村村民舒贵华感激地说道。

这一改变还得从绥阳县委第八轮巡察第四巡察组进驻温泉镇募阳村巡察走访时说起。

“在河上修桥本来是好事,方便大家出行,但是只有桥面,反而危险了。”

“白天小孩上学大人不放心,晚上过河看不清路怕掉下去,总是绕路走,麻烦得很。”

“向村委会反映了,但还没有得到解决。”

“这个事,你们巡察组管不管呀?”

……

走访中,群众纷纷向巡察组反映。

“你们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做好了记录,我们会尽快了解核实具体情况,督促妥善处理,感谢你们对巡察组的信任。”第四巡察组组长向群众回应道。

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巡察组向募阳村党总支了解了详细情况,并到实地进行了查看。

据了解,一条宽约20米的河流穿村而过,14个村民组分布在河的两岸,为了方面群众出行,2016年6月村里出资在香树平组修建了一座桥面宽约1.5米的人行桥。该桥成为旧村组、高山组小孩上学、大人赶集的必经之路,涉及2000余人日常通行。桥下河水湍急,但桥的两边并未建立防护措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有的群众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只能绕道行走。

“村里经费紧张,修完桥以后,实在拿不出钱来修建防护栏了。”募阳村相关负责人发愁地告诉巡察组。原来,因村级资金困难,导致该问题一直未能得以解决,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

“危情险情面前,群众安全重于山。温泉镇党委、政府务必要高度重视,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不能让好好的一座人行桥成为‘隐患桥’。”巡察组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召集温泉镇党委、政府和募阳村党总支进行座谈,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最终,温泉镇党委、政府划拨专项维修经费,由募阳村党总支牵头负责维修,“隐患桥”终于变成了“放心桥”。

“我们开展村级巡察,就是要聚焦群众最关心、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让桥梁更加畅通、纽带更加牢固。”绥阳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 刘勤 卢永贤

责任编辑:周丽蓉 | 责任校审:卢永贤

通讯员:吴雅晴

▼记得分享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