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一片!内江这里来了一场“春雪”——

图片
春 语 倾 诉
HAPPY SPRING
图片
2月23日,威远县山王镇坭河村山头千亩李花竞相绽放,场面蔚为壮观。
图片
图片
李花成片盛开,如雪般点缀枝头,一阵山风吹来,李枝摇曳,雪白的花瓣簌簌落下,好似为坭河村降下一场“专属”的春雪。
图片
图片
信步走在平整的生产便道上,便置身于花丛之中,拍照、赏花,怡然自得。想要休息,花间设立的观光亭既可供游客歇脚,也可在此眺望李园,饱览千树万树李花开的美景。
图片
盛放的李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打卡,单日游客量最高达数千人。
图片
这片李花不仅是春日绽放的“美丽花”,更是该村种下“扶贫树”开出的“幸福花”。
图片
坭河村“第一书记”郑人弋介绍,本批开放的李花品种为紫脆李,于2016年底栽种,其中大部分为引进的业主所有,其余部分为村民所种。李园为坭河村带来的“福利”显而易见:季节性用工近百人,固定用工35人,工人每日可获得收入60-80元;流转土地租金每年每亩400元;该村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建成3.5公里生产便道、水池、观光亭等基础设施出租给业主,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021年预计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约14万元。
图片
据了解,这1000余亩李树去年已实现挂果,该村通过举办采摘节,吸引游客前去游玩、采摘,让脆甜的李子走出去的同时,也让当地的土鸡、土鸭、土鸡蛋等农副产品“变了现”,有效促进村民增收。
图片
图片
文稿:陈莉萍
编辑:钱兴梅、陈南冰
图片:陈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