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设计我爱了!投资6.69亿,内江又一“新校区”开建——

图片
日前,记者从内江市委党校获悉,为更好满足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内江市采取“同城共建、经费共担、资源共享”建设模式,计划投资6.69亿元,新建内江市委党校新校区。
图片
▲总体设计
内江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位于内江高新区城北片区北新入城线东侧、花陀路南侧、栖霞路西侧、国道321北侧地块,占地167亩,设计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由市本级和市中区、东兴区按照比例共同筹资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行政办公室、图书馆及信息中心、学员宿舍、学员食堂、文体楼、学术报告厅、地下停车场等。
图片
▲教学区
项目在设计上利用现有地形,充分保留山地地形特色,着力打造环境清幽、布局合理、设施先进、功能完善,将人文与自然、传统与现代融为一体的一流干部教育培训环境。新校区将进一步完善相应的教学功能,并对原有校区资源进行整合利用。
据市委党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省委组织部出台关于《市县级党校基础设施建设规范》,进一步明确了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建设内江市委党校新校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提高市区党校办学质量水平,深化县级党校(行政学院)办学体制改革的重要载体。
图片
▲会议与餐饮区
在项目进展上,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开挖5万立方米,建成施工便道200米、施工围栏1100米,总计投资400余万元,其余各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整个项目将于2022年12月底前竣工。
图片
文稿:徐艳梅
编辑:唐中明、李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