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莲雾?怕啥偏来啥

自菠萝“禁入”大陆的消息公布以来,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到“执政党”的民代、县市长,都不约而同接连喊出“吃菠萝、挺农民”的口号;民进党籍台南市长黄伟哲第一时间叫嚣,大陆不买,“我们卖向全世界”,与他“配合”演出的还有台外事部门主管吴钊燮,他呼吁各界支持台湾的“自由菠萝”。
图片
的确是菠萝自由了,没听南部农民说都要堆肥了么?!
图片
小小一颗菠萝,引出了民进党“执政”的一连串问题,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他们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岛内民众多吃菠萝,同时叫嚣“大陆打压、没有善意”。嘴炮功夫一流,行政能力却堪忧,让台媒直批,面对两岸的重大议题,就只剩下“民粹”要求和直觉式反应。
与民进党一众官员的态度相比,民进党创党元老、前民代林正杰则进行了反思与质疑:大陆对台湾是片面让利,台湾却一直把大陆当敌人,凭什么要求大陆对我们友善呢?
久未露面的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今天在脸书上质疑民进党当局的“新南向”根本就是骗人的“大内宣”!他担心——
这次菠萝,下次芒果?释迦?莲雾?
台“中广”董事长赵少康也担心菠萝只是开始,他希望大陆发挥“仁者以大事小”的精神,友爱台湾善良的人民,“以春风取代报复,以雨露照顾农民”。他呼吁民进党当局应设法跟大陆恢复对话以化解僵局。
与其鼓励岛内民众吃菠萝救急,恢复对话才能真正化解问题。
岛内舆论认为,民进党当局如果继续一意孤行,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尽快恢复两岸对话,那菠萝恐怕就是两岸统一行动的第一发“炮弹”,接下来其它水果、农产品,再扩大到工业产品,受伤害的台湾民众会更多。
图片
自台湾菠萝“禁入”大陆后,许多超市、电商的相应货柜也应声下架。由于菠萝是台湾出口大陆最大宗的水果,原本大陆超市货柜里常会拼装少量的蜜枣、莲雾、木瓜等其它水果,现在菠萝被禁产生骨牌效应,让这些水果也“扫到台风尾”,无法自成一个货柜卖到大陆。有岛内经销商指出,原来以“精品”等级在大陆销售的台湾水果,恐怕面临溃不成军的窘境,未来想要收回市场也不容易,毕竟大陆也不缺优质水果替代产品。
的确,就在日前,大陆启动了一趟菠萝专列,每日运行22个车次,把产于广东徐闻的顶级菠萝沿着高铁路线送往祖国各地。
图片
据台媒报道,高雄六龟区农会今天(28日)证实,昨天已经接到大陆贸易商来电,要求暂停莲雾输入。台“农委会”相关人士表示,六龟莲雾禁止输陆的部分,至今尚未收到正式消息,“农委会”将会进一步确认。
虽然还没收到大陆明确的莲雾“禁入令”,但高雄农会已经实打实接到了“暂停”信号。消息传出,岛内网友先受到不小的惊吓,“吃菠萝又吃莲雾,准备胃食道逆流了……”
图卡快上,制图小队呢?想扣薪呀!还不快上图卡!
菠萝外销都是大陆,莲雾外销也都是大陆,“蔡政府”有多爱大陆!
所以我说那个“新南向”办公室呢?
哀,又被经济制裁了!菠萝加莲雾,谁是下一个?
更多内容,请关乎今晚22:03播出的《海峡新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