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全校师生打卡的寒假作业,校长说自己咬着牙也要完成

图片
寒假期间坚持每日打卡,让运动变成一种生活习惯。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8日讯寒假最后一天,阴雨绵绵,武汉市硚口区红旗村小学六(1)班学生马依依通过疾速上下楼梯完成“每日运动”微信打卡,32天来一天不少,这是她的最后一项寒假作业。据悉,阅读经典、强健体魄是红旗村小学860余名师生共同的特色寒假作业。截至2月28日下午,90%以上的师生积极参与,全校参与打卡近1.6万人次。
明天将正式开学,该校五(1)班学生易子桐跟班主任周佳音接到一个新任务——现场斗舞。原来,寒假开始时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留汉过春节”的倡议。为了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校长段敏在期末散学典礼上给大家布置了在“每日运动”“每日阅读”上微信打卡的特色寒假作业。喜欢跳舞的易子桐每天坚持运动打卡,意外发现班主任周佳音也乐此不疲,更巧合的是有一次两人居然跳了同一个舞蹈《少年》。于是,两人展开隔空battle,互相激励,被师生们传为美谈。
通过“每日运动”微信打卡,师生隔空斗舞。
通过“每日运动”和“每日阅读”,这个寒假不少学生掌握了新技能。“我学会了花式跳绳!”该校二(3)班学生马钰龙坚持打卡32天,通过每天不懈的努力,原本望绳兴叹的小家伙学会了正向、反向、交叉跳绳。同班同学苏一格则爱上了阅读,每天进行阅读打卡的同时,还将自己的读书心得总结上传与小伙伴分享。
“我自己每天跟学生一样坚持打卡,寒假跳绳跳瘦了4斤。”段敏笑称自己布置的作业咬着牙也要完成。整个寒假,她每天跳绳2000个,踢毽子500个,希望自己的坚持能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把运动当作生活的一部分去享受,而不是视为作业去完成。(记者向洁 通讯员舒晓庆 王雯婷)
【编辑:贺方程】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