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冰雪新天地,今冬一场激情迸发的冰雪盛宴

作为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的四大核心板块之一,长春冰雪新天地依山傍水而建,景观错落有致。近两年成为国内外闻名的世界级冰雪乐园。
图片
图片
长春冰雪新天地是2019年雪季闪耀长春的冰雪大世界的升级版。今冬打造的是世界级冰雪主题乐园,园区总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设计打造4大区域,突出梦幻西游等9大特色主题。水晶城堡等150座大型冰雪雕塑作品分布在有100个足球场大小的整座山坡上,夜幕下俨然一个梦幻般的童话王国。
此外,园区内还新建了集餐饮、观赏、娱乐为一体的水晶城堡、雪宫、婚礼殿堂、雪谷房等超过1万平方米的固定建筑,可以满足游客餐饮和休憩的需求。
图片
2020年雪季,长春冰雪新天地无论是景观上还是游玩项目上,都较去年更精彩。长春冰雪新天地总占地面积达138平方米,同比去年增加30万平方米;总用冰量24万立方米、用雪量22立方米,增加32%;冰雪单体建筑达到142个,增加14%。
图片
图片
景观设计上,规划了四大板块、九大主题。不仅有高度37.8米的“盛世之歌”塔、体量23000立方米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大型雪雕,还将呈现一汽红旗H9汽车、复兴号高铁、吉林一号卫星、长春国际影都金胶卷、网易梦幻西游等大型主题冰、雪雕。除此之外,还打造了“不忘初心”“化蝶”“多彩时光”“冰琥珀长廊”等精致美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娱乐项目上,去年深受游客喜爱的“激情大滑梯”,今年增长到496米,更加刺激、有趣,是年轻人游玩的首选。为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的需求,今年特别增设了100米的“激情小滑梯”,另有风车滑梯、异性滑梯、五环滑梯等。景区内冰上战车、冰上坦克、冰上漂移、儿童雪地摩托等收费的游乐项目也可供游客选择。
配套服务上,也较去年有很大提升。
在景区内设置了餐饮店铺,包括西式快餐、特色小炒中式快餐等服务。也有小朋友喜欢的糖人和糖葫芦。
图片
景区设计了多条游览观光线路,增设了多台取暖观光车,方便游客乘车观景,开通了线上线下多项数字化智慧服务,特别设置了暖屋,为游客提供取暖和休息的场所,并在服务中心提供免费姜茶,为游客驱寒。
图片
图片
距离景区五分钟车程的天赐酒店,可提供床位200个,天定山民宿可提供床位427个,还可同时满足2000人就餐。
今年长春冰雪新天地新建两个停车场,规划停车泊位2200余个,并施划新增路边车位1000个。“长春龙嘉机场——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机场专线、“东方广场—长春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滑雪场”公交专线均已开通。另外还有三条旅游专线分别从长春市区往返冰雪新天地。
(图片由莲花山度假区提供,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