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池预售大量澡票后出兑,1700多名居民澡票变废纸

近日,家住哈尔滨市香坊区白毛小区的居民田女士反映,自家附近的瑞霖堂大众浴池预售大量澡票后出兑浴池,致使1700多名居民的澡票变为废纸,无处兑换,澡票共计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26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据田女士介绍,这家大众浴池于2015年开始营业,因为老板的父母都是白毛小区的老邻居,所以附近居民都十分信任这家浴池。随后这家店推出了澡票的活动,澡票的面值为9.9元,卖给居民5元钱一张,可以洗澡一次,因为优惠力度挺大,居民们都买了不少。2020年疫情期间,浴池停业,2020年6-7月,浴池曾有一个月的时间不接受使用特惠的澡票。7月之后,便又开始正常的销售特惠澡票,又有很多人去购买。

2020年12月6日原老板陈某将该浴池出兑给韩某和刘某,并将营业执照注销。2020年12月6-15日期间,新接手的负责人开始以和原来老板有经济纠纷为由不接受澡票的兑换。12月15日,该浴池关门停业。据田女士说,仅她一人手中就有100多张澡票,票面价值约36000元,像她这种情况的居民不少,而且以附近的老年人群体居多。

随后,记者从香坊警方了解到,2020年12月17日,有多名购买澡票的群众,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哈尔滨市香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香坊大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并且到辖区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警方积极为辖区居民联系前后两任浴池老板进行并请来律师进行为报案群众进行解答,下一步,居民们将通过法院的诉讼程序去解决。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 黄迎峰 实习生 郝天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