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邀专家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人民网信阳2月28日电(智泓)如何消除开学焦虑症?如何缓解开学后的压力重树信心?如何制定开学后的目标和计划?新学期开学前,信阳市平桥区邀请信阳市心理协会专家“线上”直播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引导师生、家长做好开学前的心理调适。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录播的形式进行,有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处理方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疫情带来的各种心理压力、构建和谐亲子关系4个主题。讲师通过企业微信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授课,教师通过企业微信观看,家长和学生通过微信进行观看学习。视频课件支持回看,教师、家长可随时进行再学习。

信阳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信阳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易朝辉,从如何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等入手,分析如何让家成为孩子的第一乐园?父母如何成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希望老师、家长充分认识到孩子与家庭、与父母的关系,正确认识家庭与孩子成长的关系,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从而促进孩子的健康发展。

据统计,目前直播观看22617人次,回放观看40588人次,累计达63205人次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