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寒风中双手冻得通红,只为及时“调兵遣将”

张国是哈尔滨市香坊区城管局清洁一中心机械化中队的调度员,在本场降雪中,他手持对讲机指挥近60台清雪机械车辆对老动力区域进行清扫作业,经过连续7小时作业,张国嗓子喊哑,眼中布满血丝。
图片
从28日凌晨4点上岗到记者采访时的11时许,张国一直往返于作业区域,朴实的他一边接受采访,一边调度指挥,“我性子急一些,工作来了也顾不上别的,工作结束后腰椎受不了,站起来得扶着点车。”采访时,张国坦言,由于当日降雪,早高峰提前,机械作业的难度增大不少,大小清冰雪机械一起上才缓解了不少问题。为了给晚高峰做好道路疏通的准备,他已经调动车辆,配合人员预计在下午进行集中作业。
室外温度降至零下6度,张国没有戴手套,手拿对讲机的双手已经被寒风吹得变红,张国不自觉地揉搓着双手,在记者询问为什么不戴手套时,张国朴实一笑,“戴手套按对讲键不方便。”
图片
临近中午,张国返回单位,和同事们一起装运几十盒盒饭,“这些是要给驾驶清冰雪机械的司机,他们吃上饭,下午还得接着干。”当记者询问张国吃饭没有时,张国笑了笑,“先可着司机们吃。”
据悉,香坊区城管局专业队伍、各办事处队伍及各市场化清冰雪作业队伍以“先通后净、先主后次”的工作原则,及时调配清冰雪机械和人员,在主、次干街路进行清雪作业。针对此次降雪气温较高,路面易结冰的实际情况,香坊区加强文明作业管理,对中山路、文昌街、三大动力路、公滨路等主次干路、交通节点、坡路桥涵等重点点位采取吹雪机吹中心线、滚刷车梯次作业、铲车及时装运的“清冰雪设备组合”作业模式进行循环清理、拉运,避免道路结冰;对公交站台、人行道、天桥、广场等人流较多的地段迅速组织清扫保洁人员不间断循环清理。做到人轮换、车不歇,确保交通顺畅,市民出行安全。
图片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