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成都交警全力保障护航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2月28日,记者从成都交警五分局了解到,又到开学季,为保证校园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成都交警五分局对各个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开展一次全面交通安全检查,消除隐患,确保信号灯、标识标线、技术监控设备等交通安全设施齐全有效。
图片
成都交警五分局主动与辖区学校对接,针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实际,合理规划设置校园周边临时停车泊位或区域,并视情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单向循环、绕行分流等交通组织措施,确保复学期间校园周边道路畅通有序,杜绝长时间交通拥堵。
图片
此外,交警五分局联合成华区教育局通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向全区的学生家长发出倡议:请各位家长起带头作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驾车外出、上班或接送孩子途中,时刻以身作则,积极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出行,以自觉行动为孩子们做出最好的表率。
图片
开学在即,希望各位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大家可以携手筑起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在出行的路上多一份谨慎、多一份责任,为孩子们创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