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房价跌了,4万炒房客被套并不淡定

杭州市区春节期间二手房全面停滞,二手房网签共4天,网签总量达到608套,日均152套,相比春节前300多的日均网签量降低了一半左右。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后,杭州二手房供应量大涨,新增房源量环比增长1000.3%,达到近五周以来单周最高。但挂牌均价却降低了,挂牌均价方面,在经历了春节的波动之后环比降低了10.3%,相比节前最后一周降低了2.6%。
2月第四周数据出炉,二手房挂牌价从28535元变为28404元,本周下跌131元,持续下跌。
楼市风险比较明显的,一是持续增加的新房供应量,这势必会导致杭州炒房客忙着去买新房,而没有时间去炒作杭州二手房。其次是杭州也面临着高薪工作岗位数量不足的问题,之前靠着互联网造富,诞生了大量高净值的富人,但现在互联网行业造富能力大不如前,还去哪找这么多接盘侠呢?当然,你也可说吸纳的是全国各地的富人。
图片
二手房挂牌价下跌,这和现在各地银行彻查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也有一定关系,毕竟大家都知道,全国除了深圳,就属杭州的资金最为自由,并且也存在着经营贷流入楼市的情况。
炒房客比兔子还要敏感,虽然政策像深圳一样银行彻查经营贷并没有到来,但万一出现了呢?炒房客提前脱手,二手房市场自然会有反应。
目前杭州市场上红盘和临安的房产,投资客非常多。这些楼盘所处地段的交通或者区域往往拥有一定的政策红利,这些红利使得区域内一手房限价房源与二手房房源的价格存在很大的差价。无论是住户还是投资客,正是看重了这份差价才去摇号,而摇中了以后都屯在手里。
另外,一旦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和波动,比如杭州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实,一手房的价格在未来几年内被锁定在相对稳定的水平,投资客们就很着急了,心态也就出现了很大的波动。
二手房市场来看,短期市场先行指标显示,市场预期较弱,房源交易时间仍然保持100天的长周期,实际上,二手房市场一直是刚需来主导,这才是楼市真实购买力的体现,预计二手房挂牌量会进一步攀高,二手房且挑着。
今年二手房市场或很难有明显起色。因此,对购房者来说,新的购房窗口或打开。在二手房购房时,做到对房价及走势心中有数,尽量货比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