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育苗20万株,早春“头茬”小白菜、油菜3月初可上市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随着气温回暖,眼下正是备耕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哈尔滨阿城农场蔬菜大棚内绿意盎然,反季种植的早春头一茬叶菜小白菜、臭菜、油菜长势喜人,3月初即可上市销售,将填补市场空白。

阿城农场在今年设施农业反季生产和备春耕生产中,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合理组织种植户抢抓有利时机,做到疫情防控和备耕两不误,确保新的一年棚室生产工作有序开展。据悉,农场已完成生态园区温室大棚春季育苗20余万株,可供80余栋棚室定值,其余冷棚采取直播方式种植。其中,农场自主经营棚室育有樱桃番茄、草莓番茄1800株,1月初进行育苗,3月初进行定植,预计6月中旬上市销售。

农场自主经营种植的无残留叶菜、榆黄蘑,春节上市销售以来持续热销。反季种植的早春茬叶菜在2月初进行播种,现小白菜、臭菜、油菜长势喜人,3月初即可上市销售,将填补市场空白,实现棚室的循环利用和效益最大化。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唐艳 记者:王铁军

编辑:刘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