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郎溪法院:将于3月3日开庭审理“护士在副院长家楼顶死亡”案

郎溪县人民法院2月26日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开庭公告信息显示,3月3日,该院将开庭审理“护士在副院长家楼顶死亡”案,案由为“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被告为陈某及郎溪县人民医院。
据安徽郎溪县卫健委网站2020年11月16日通报,2020年10月14日20:00时许,郎溪县公安局接报警,建平镇某小区顶楼一女子上吊死亡。经县公安机关连夜开展现场勘察、调查走访,排除刑事案件。事件发生后,郎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该医院涉事副院长陈某已被免去党政职务,其涉嫌违纪问题县纪委监委已立案调查。目前,县卫健委正协同相关部门处理善后事宜。
此前,一则“安徽郎溪女护士在副院长楼顶死亡”短视频在多个视频平台热传。据《新安晚报》报道,网传视频中的护士为郎溪县人民医院护士,她被发现死在医院副院长陈某家所在楼的楼顶上,警方经调查排除他杀,认定为自杀。另据澎湃新闻报道,死者的表弟邓先生称,10月14日,其表姐邓琳琳(化名)在陈某家单元楼的楼顶上死亡。他介绍,其表姐死前曾留下一份遗书,其中写道:“我这次真的扛不下来了,对不起妈妈,从打胎那段时间里,陈(某)他无数次的欺骗我......我太爱他,也太恨他了。”邓先生透露,邓琳琳手机的通讯记录和短信均被删除。此外,邓先生提供一份南京脑科医院诊断书显示,2019年10月,邓琳琳因谈恋爱、流产,感觉上当受骗、被语言攻击,情绪低落,被诊断为“抑郁状态”。该份诊断书就诊时间为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