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一数据排名垫底!他在场火箭输更多,美媒:联盟最烂合同之一

过去10场比赛,火箭是全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他们遭遇10连败,直奔状元签而去。身为火箭队内年薪最高的球员,沃尔并没能率队走出困境。赛季至今,他已经打了22场比赛,场均20.2分3.5篮板6.4助攻,数据看上去还不错?在场均得分20+的球员中,他的真实命中率却是最低的。

数据显示,联盟目前有42名球员至少场均20分,而沃尔的真实命中率(53.4%)排在这42名球员的倒数第一位。他的投篮命中率是43.2%,三分命中率是34.9%,罚球命中率是75.5%。更重要的是当他在场时,火箭反而输给对手更多分数,这让人难以接受。

本赛季,沃尔在场的685分钟,火箭进攻效率是107.6,防守效率是112,百回合输给对手4.4分。沃尔不在场的809分钟,火箭进攻效率也是107.6,防守效率是110.2,百回合输给对手2.6分。换言之,沃尔在不在场,火箭的进攻表现都一样,但他不在场,火箭的防守表现还略好一些。这确实有点扎心。

如果沃尔的年薪没那么高,或许球迷的抱怨还会少一些,偏偏他又是联盟里最贵的球员之一。本赛季,他的年薪达到4125万美元,在联盟里仅次于库里、韦斯布鲁克和保罗,排名第四。这意味着他的年薪高于詹姆斯、杜兰特、小卡、哈登和字母哥。

难怪美媒Bleacher Report表示:沃尔从跟腱重伤后回归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但这也改变不了他的合同是联盟最烂之一的事实。

对于火箭来说,沃尔这个合同应该也很难交易出去。2020-21赛季结束后,他的合同还剩下两年,2021-22赛季是4431万美元,2022-23赛季(球员选项)是4736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