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区首换防事件是真是假?人事调整背后的原因是……

华润置地四大区域区首互调,意在平衡各区域发展、提高人效。

网传一则消息:春节前后,华润置地六大区首集体换防。

涉及人员有孔小凯、张大为、陈刚、吴秉琪、谢骥。

地产君对此进行了调研,发现调研结果与网传信息有两点不符。

其一、地产君通过调研发现东北大区的区域总为王勇。目前,还未出现孔小凯的身影。

另一位受访者也称王勇是华润置地东北大区一把手,暂未收到任何关于孔小凯调任的通知。

其二,张大为任华南大区区首的信息与华润置地发布的2月大记事里提到信息有出入。

图片来源: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公众号

其余信息与调研结果一致。今天地产君和大家聊聊华润置地区首调任这件事。

01

“常态化”互调岗位

1.孔小凯:从华南调至华东区域

华南区域和华东区域作为华润置地发展较好的两个区域,可见孙小凯在华润置地的地位。

孔小凯本硕皆就读于清华大学,本科专业建筑管理工程,硕士专业建筑经济与管理。

加入华润集团已有21年,真可谓苗红根正的大佬。

2010年,任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副总裁一职,并兼任两广(广东、广西)区域负责人。

2016年,获委任华润置地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同时兼任公司华南区域总经理。

在华南区域任职时,实现了粤港澳大湾区9座核心城市的全面布局。

2020年,孔小凯带领华南大区超额完成了“十三五”战略目标、管理改善提升到新阶段、华润深圳湾项目也实现完美收官。

2021年2月23日,孔小凯以华东大区董事长身份与政府进行洽谈。

2.张大为:从华北大区调至华南大区

1994年,加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曾任职于华润建筑有限公司;

2006年,加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

2017年,获委任为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2018年,获委任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

作为华润置地的元老级高管,张大为从华北大区去到华南大区,将面临挑战。

张大为近期正积极适应岗位调整。

3.其他区域调整

吴秉琪:从华西大区调至华北大区任董事长。

其中华西和华北大区的表现位于所有区域的第二梯队。两者业绩表现差距较小。

吴秉琪于2007年加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12日获委任为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2021年2月18日,吴秉琪出席华北大区业绩军令状签署活动。

陈刚:从华东大区调至华西大区。

陈刚曾提出:坚持提升人效。落实差异化激励导向。

前天,陈刚到成都新安湖体育公园项目进行调研,已经积极开展工作了。

内部消息称东北大区由王勇为区域总经理,并没有发生互调,与网传消息不符。

值得一提的是,东北大区常作为华润置地内标杆区域,业绩一般但盈利能力较强。

华中大区董事长则由谢骥担任。内部组织变动在华润置地并不少见。

高管互调是为了让组织活力更旺盛、创造更多价值。

02

区首换防的真正原因

1.提高业绩、相互交流

上图数据可以看出,截止2020年中期,华东大区、华南大区的业绩较好。两者总业绩占总签约额的一半以上。

由此可看,此次调整有意缩小大区间业绩差距,平衡区域发展。

华润置地各区域之间关联度很弱。这次互调也有利于区域之间交流学习。

2.提高人效

华润置地在2020年提出的“降本、提质、增效”和“抢时间、保业绩”的管理方针。

网传2021年年初,孔小凯在会上称:“目前我们公司的人效跟中海、龙湖等标杆房企相比存在差距。

人效差距更多的体现在组织架构和流程上。

只有做出组织变革才能显著提高人效,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适应未来的组织变革。”

华润置地员工分享说,未来区域级别组织架构将面临调整,会重点关注城市公司的一线业务板块。

华润置地坚守稳健发展之路,行业内少见的绿档房企。

房地产进入管理红利时代,华润置地也意识到人效的重要性。

房企要有生存价值就要精简高效,核心就是提升人均效能和组织效能,不断减少内部交易成本。

最后,欢迎评论区与地产君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