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公共泊位,为什么不能盖车衣?

杭州的陈先生反映,他把车子停在路边的公共泊位上,有人把车衣给掀开了,说是影响市容,他不能接受这个说法。

杭州上城区惠民路上一侧,有几十个公共泊车位,收费管理方是杭州市上城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陈先生说,他办了包月停车,每月120块钱,费用半年一缴。

陈先生:“我在这里包月的话八九年了,我家住在边上,然后我昨天回来看到的时候,这个车衣盖得好好的,他们全部给掀了,我问了这个收费管理员,他说是这个车子按照上头公司规定,不允许盖车衣,说是影响市容。”

停车收费管理员:“这个影响市容了,这与我们无关的,是上面弄的,他们不允许的,掀是谁掀的,这我不知道。”

陈先生表示,这条路上树比较多,树叶落到车上清理起来很麻烦。

陈先生:“一到晴天的话,鸟屎鸟粪挺多的,洗车也太频繁了,吃不消,然后我这个车子年份比较久,平时很少开,天窗可能也有点漏水,防止水漏进去,就盖了车衣,我就想了解下,这个停车包月公共泊位为什么不允许盖车衣 。”

找到杭州市上城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值班人员表示,因为是周末,相关负责人不在。后来,记者接到了回复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办公室 李主任:“我们去年全市不是开展迎亚运,城市百日攻坚环境检查么,然后市停车监管部门也是要求我们加大对车衣的巡查力度,其实我们给所有车主也是通知过的,停在路上的车辆是不能罩车衣的,那我们也只能是跟车主再沟通,争取取得车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