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杭州有家长就开始担心了:学校旁边多了个洞!

今天是杭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到首日,一大早不少家长送走娃后按捺不住内心狂喜,直述胸怀:神兽归笼,锣鼓喧天。(新闻回顾:杭州人的朋友圈一片欢腾!这一刻,终于到了)

也有一位姓张的家长,在送娃上学后,内心来不及狂喜,却藏着一丝丝担忧。

于是,他拿起手机,给钱江晚报小时新闻96068拨打了电话。

张先生的担忧是,他在送娃途中,发现江干区濮家小学外西北角地面有塌陷,空洞路面看只有一个井盖大小,但是路面下空洞很大,虽然已做了警戒,他担心后续会不会继续扩大塌陷面积,“明天学生都开始上课,担心有安全隐患。”

张先生希望小时新闻记者能关注,也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尽早把隐患解除。

接到线索后,小时新闻记者立即赶往了现场。

从濮家井路向东,在濮家小学西北侧三四米处的路面上有一处窨井盖大小的空洞,周围做了简易围挡,两块金属围挡,两架木梯,还有绳子和锥桶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从空洞往下探,估摸有一米多深。

小时新闻记者看到,塌陷位置处位于道路交叉口,车流量不小,原本不宽的道路,途径此处时容易打结。

今天下午,小时新闻记者从闸弄口街道了解到,目前空洞处已经加强围挡并进行了安全提醒,社区已安排维修作业,预计最快今晚完成维修。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