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大足,有李有我”!大足观音岩李花节今日开幕

图片
▲李花盛开
春光无限好,花开正当时。今(28)日,慢新闻记者从大足区文旅委获悉大足区“天下大足•醉美乡村”2021年春季农旅文商和24节气特色活动启动暨“老家•观音岩”春风桃李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开幕。即日起,活动五大分会场将面向游客开放赏花、水果采摘、品尝当地美食等“耍事”,并持续至3月15日。
记者了解到,围绕赏花踏春,今年共设置了观音岩主会场和棠香街道、宝顶镇等五大分会场,还将举行汉服换装体验、无人机VR赏花、“醉美大足、有李有我”有奖征集等丰富互动项目,让游客们全方位品味大足的色、香、味。
据介绍,观音岩主会场距大足城区不到5公里,当地桃李种植规模较大,其中李子达1500亩,集中成片500亩,桃树200亩,至今有30多年的种植历史。每逢阳春三月,漫山遍野的李花相继开放,吸引着市内外众多游客。
图片
▲李花盛开
大足区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气温回升很快,观音岩千亩李花长势喜人,花期也比往年提前,“目前已经有一半以上开花,预计三月中旬即可全面盛放,这样的景象在大重庆范围内都难得一见。”
自2017年以来,观音岩春风桃李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了当地推动国际文旅城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城景和农旅文商大融合的重要纽带。
据悉,此次观音岩春风桃李文化旅游节将依托线上线下互动体验活动模式,深度挖掘大足老家文化,赋予李花更新的内涵。
图片
▲今年增加了许多游客体验活动
此外,“醉美大足,有李有我”线上图片、视频、短文等有奖征集活动也将同步举行。活动征集时间从3月15日开始,游客们提交与本次活动相关的图片、视频或文字内容即可参赛,赢取大奖。
重庆晚报·慢新闻爆料邮箱:3159339320@qq.com
——END——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荞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