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名大学生雪天滞留汽车站 固原多部门联手一路护送

2月28日,我区多地迎来降雪。由于路面积冰,福银高速固原至李旺段临时交通管制,准备通往银川大学、大武口工业学院、大武口能源大学的504名固原学子不得已滞留在固原汽车站。

接到紧急通知后,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固原市交警立即联手多方协调,将护送学生们的12辆宁夏天豹公司的大巴车一路安全送上高速。截至记者发稿时,504名大学生已全部安全到校。

“原本今天是校园直通车发车日子,但雪天路滑,大巴车无法上高速。”固原汽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校园直通车是提前10天购票,不少学生都是从县乡赶到车站。为此,固原汽车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将实际情况上报至固原市春运办公室。

当天,候车室里,不少学生拿着行李在固原汽车站候车室焦急地等待。家长们也不断地打电话问询校园直通车能否安全上路。经过半小时的准备,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与固原市气象部门、交警部门确认天气及道路状况后,携手与固原市交警八大队联合护送载有504名大学生的宁夏天豹公司的大巴车送上路。

当天11时,经过紧张地车辆安检、增派司乘人员,查验体温等一系列措施,载有504名大学生的大巴车缓缓驶出固原汽车站。

“一路上,执法队和交警的车辆一直从固原上高速护送到李旺段。”参与此次校园直通车的宁夏天豹公司大巴司机马忠武告诉记者,固原养护车辆在前方破冰,交警开路,执法队的车辆在大巴车两旁护送。12辆大巴车时速以不超过40公里缓慢前行。

经过4个多小时的路程,15时40分,504名大学生全部安全返校。“感谢所有的叔叔们,一路护送我们返程上学。”银川大学学生张娜说,当大巴车到达学校时,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感谢所有人的辛苦付出。

从2012年起,每到春运期间,宁夏天豹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校园直通车都会如约而至,运送固原山区学生回家及返校。(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