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巨大,受害者老年人居多,盘锦市警方侦破非法集资案

28日上午,记者从兴隆台公安分局获悉:“顺景非法集资案”成功告破。目前核实涉案金额569万元,犯罪嫌疑人卢某已被检察机关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

2019年,一名受害市民来到兴隆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他于2018年在沈阳顺景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盘锦第一分公司参与投资,对方迟迟未归还本金。民警前期侦查发现,这家公司在没有向金融监管机构备案、得到相关许可的情况下,通过坊间传播,以许诺高额利息的手段非法吸收存款。

此案引起我市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立案侦查。通过梳理大量的银行账户资金流水,警方确认该公司的行为已经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由于此案时间跨度较长、涉案金额巨大,受害群众较多、且以老年人为主,专案组集中警力,根据资金线索找到并走访了26名受害群众,收集到完整的受害人陈述证据;在相关金融机构的配合下,通过账户分析、研判,对每一笔资金来源、流向进行了核查;与沈阳警方通力协作,对涉案的沈阳顺景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行为展开深入调查,形成合力打击……

在警方的重压之下,犯罪嫌疑人卢某向兴隆台公安分局投案自首,供述了以高利息回报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主动配合后期的调查工作。目前,警方正在与相关方面积极沟通、协调,争取最大限度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对于此类所谓的投资,

大家必须理性、谨慎对待!”

兴隆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负责人说: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为的兴起,出现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从事网络电信诈骗等犯罪活动的企业和团伙,损害了社会经济秩序,给群众财产安全带来威胁。

广大群众

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切勿轻信“高利息,高回报”、“零风险,高利润”等投资骗局!

霍占玲 记者于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