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民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开始啦!

接种新冠疫苗
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有效措施
大家都接种了吗?
最近咱们琼海正在对地区
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
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怎样预约?
如何接种?
有什么禁忌事项?
一起看看吧!
预约方式
请符合年龄要求、不属于禁忌人群并有接种意愿的市民(包括流动人员,需居住在琼海市完成2针剂疫苗接种),在2月25日至3月8日期间携带身份证到辖区村(居)委会接受摸底登记(或接受小区物业或网格员摸底登记),并由村(居)委会通知到指定地点进行接种。
图片
不适宜接种人群
1.18周岁以下,60周岁以上;
2.有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的;
3.有出血性疾病的;
4.有神经系统疾病、精神疾病的;
5.有严重肝肾疾病的;
6.患有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免疫缺陷等疾病的人群;
7.怀孕的及哺乳期的女同志、各种疾病急性发作时要暂缓接种。
接种原因
接种新冠疫苗非常有必要。新冠肺炎是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以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为主要传播途径的新发传染病。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几乎所有人对新冠病毒都易感。
安全有效的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力的武器,接种疫苗后可以刺激人体产生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阻挡新冠病毒感染。因此,凡是年龄在18岁以上、59岁以下的人,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都应该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我国疫苗在研发、试验、审批、上市、储存、运输、接种等全流程都有非常严格的管理规定。北京已经建立起完善的疫苗冷链系统,储存和运输均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接种单位、医护人员都经过了专业培训和严格审核,按照标准操作程序进行接种。
前期试验表明,全程接种28天后90%以上受种者都会产生抗体,保护效果明显。少数人接种后接种部位有红肿、硬结、疼痛,极少数人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通常无需处理,一般1-2天可自行恢复。目前全国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500万剂次,更进一步证明我国疫苗是安全的。
疫苗接种流程
01 入场
保持安全距离排队,扫描健康码、测温后入场。
02 登记
在登记室进行身份核验登记。别忘了带上您的有效证件!
图片
03 筛查
在筛查室配合医务人员筛查禁忌症,并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04 接种
带好您的《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和有效证件,就可以去接种室接种疫苗啦。
图片
05 留观
在留观室入口处领取标有进入时间的留观凭证和第二针接种时间的温馨提示,请在现场留观不少于30分钟,保持安全距离。
图片
06 离场
身体无异常且留观满30分钟,将留观凭证交给工作人员后,方可离场。
注意事项
接种前
●了解新冠疾病、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
接种当天
●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穿着宽松衣物;
●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如实告知本人信息和健康状况;
●配合工作人员指引;
●确认第二针接种时间;
●留观期间出现不适,马上报告现场医生。
接种后
●留观满30分钟且身体无异常后方可离开;
●保证接种部位的清洁,当天不要见水;
●多休息、多喝水、避免劳累;
●如果出现不适,请及时就诊,并向报名社区报告;
●日常工作生活中仍需做好个人防护。
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
琼海市疫苗接种工作
已经全面启动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
符合接种条件的琼海市民
请抓紧时间联系所在村(居)委会
预约登记
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监制:陈银玲
审核:符海涛
编辑:张 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