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预警!明早7:00出门的厦门人赶紧看!

注意!注意!注意!

厦门交警刚刚发布

紧急预警!

出门的厦门人赶紧看!

(3月1日)

厦门全面复工,车流显著增加

请错峰绿色出行!

今天

厦门交警发布消息称:

元宵节过后,工厂企业迎来全面复工,这两天厦门路面车流明显增多,今天(28日)下午,陆续有工厂返工车辆回岛。

对此

厦门交警指挥中心发出预警:

明日(周一)早高峰

7:00—8:30

车流将显著增加

交警紧急提醒:

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适当提前或推迟

避开高峰期出门!!!

小伙伴们,get到了吗?

提醒大家:

要出门的

请务必早起!

请务必早起!

请务必早起!

3月第一天

还有以下重要交通提醒

请大家一定要牢记!

01

(3月1日)零时起

厦门往北京列车启动二次安检!

注意了!

厦门火车站

今日发布消息:

3月1日零时起至3月12日24时止,厦门北站前往北京的旅客需接受二次安检

此次涉及二次安检的列车有:G322次、G324、G356次、K572次、D746次(k572次、D746次从2月28日起)。

二次安检的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行程,预留至少1小时以上检票进站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另外,前往北京的旅客还需要携带近7日内医院提供的本人核酸检测证明,如未携带检测证明的旅客不能前往北京地区车站。

什么是“二次安检”?

“二次安检”是指

旅客在进站口首次安检的基础上

须在候车专区

再次接受安全检查

温馨提示

◇票证人须一致。旅客需持本人有效证件购买有效车票进站乘车。

◇车票、证件提前备好。排队进站时,请将车票、证件提前拿出,便于提高查验速度。

◇安检时,请主动将行李包裹放入安检仪,听从工作人员引导,维护车站乘车秩序。

◇二次安检期间,车站将进一步严格安检查危制度,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乘坐相关列车的旅客,要提早到达车站,佩戴好口罩乘车。

乘车时禁止和限量携带物品要知道

02

3月起

厦门道路临时车位收费将调整

重新修订后的

《厦门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

将于3月1日起施行

新《办法》主要有四点变化:

一是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由原来的即停即收调整为首次15分钟免费,同时明确,当天内第二次进入同一停车场或同一路段临时停车泊位不适用免费规定,目的主要是考虑到机动车使用人的实际需求,鼓励车辆短停快走。

二是明确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的,通过招、拍、挂引入国有资本运营管理的停车设施适用市场调节价,目的是通过价格杠杆作用,引进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停车设施建设,推动停车产业优化升级。

三是根据省相关规定,由持残疾证的残疾人本人驾驶的合法残疾人专用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此外,这些车辆也免收停车服务费:执行公务的军、警、消防、救护、抢险救灾和市政设施抢修维护、环卫、殡葬等车辆;执行公务且喷有执法标志的行政执法车辆。

四是为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属于政府定价停车场,对新能源汽车服务收费按有关政策实行减免优惠。

3

3月1日—5日

车管所枋湖服务站搬迁

3月8日到车管所枋湖服务站办事

别走错!

新地址为湖里区仙洞路1-3号

并更名南山服务站

以上重要信息

请大家扩散周知!

综合来源:@厦门广电、厦门火车站、@厦门交警

编辑 陈思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