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青岛30路公交车连续礼让救护车 让出生命通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 杨蕊嫣
“咱驾驶员真好啊,为救护车让道不惜闯红灯,而且还让了两次!我在车上目睹了全程,为好心司机点赞!”2月26日下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接到了市民章女士的表扬电话,表扬30路车一位驾驶员连续礼让救护车,为病人送医争取宝贵的时间。
图片
工作人员通过章女士提供的信息,通过车载监控查看发现是30路SD052号车驾驶员王守金做的好事,工作人员随即通过监控还原了两次事情的经过:26日上午8时41分,30路驾驶员王守金驾驶SD052号车行驶在人民路和温州路交叉口,在等信号灯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阵救护车的声音由远而近的传来,越来越清晰、急促。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要给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王守金立刻观察了一下前方及左侧的车辆情况,发现救护车就在后面。看到车辆有变道条件,他毫不犹豫驶入路口变道至左侧,让出公交车道,紧接着救护车顺利驶过,短短的10几秒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
无独有偶,8时55分,王守金行驶到四流南路大沙路路口等待红灯信号时,又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看到救护车在自己后面时,王守金立刻将车往前开,闯红灯信号为后面的救护车让路,并鸣笛示意救护车先行,救护车未停直接驶离。短短几秒,又一辆救护车顺利从公交车旁驶过,王守金长舒一口气,继续执行营运任务。
当告知他市民对他连续礼让救护车点赞时,他说:“开公交车这么多年了,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对于我们只是短短的几十秒,而对于救护车里的病人,早一秒与晚一秒可能就是生与死的区别,在救护车面前,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为生命让出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