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民意!盘龙区交三桥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网格走访

掌上春城讯日前,鼓楼街道交三桥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的大东新村、红阳新村、逸天峰、86街u2公寓等居民小区,“面对面”与居民沟通交流,及时掌握群众诉求、充分了解群众需求和意愿,并做好政策法律法规宣传。
图片
此次走访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根据《昆明市盘龙区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切实推进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发挥基层在社会管理、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真正实现“网格全覆盖、资源共分享、管理无盲区、服务零距离”,完善网格管理服务内容、高效处置基层矛盾纠纷,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通过走访了解,要切实做到情况摸准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政策宣传到位、思想疏导到位、困难救助到位。并巩固群众、社会企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地位,将基层治理网格工作推进深入人心,营造群众、企业、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企业的知晓率、支持率及参与率。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昆娅
责编:肖窈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