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中央一号文件干货多 擘画乡村振兴新蓝图

图片
SPRING
2月21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对此,临夏市高度重视,组织农技干部走向田间地头,面对面为广大农民群众宣讲文件精神,传递致富佳音。
图片
正所谓“春耕备播抓得早,地里庄稼长得好”。新春佳节刚过,临夏市折桥镇的大棚蔬菜种植户们开始忙碌起来。除了侍弄自己棚里的蔬菜,还抽空去听一下农技干部讲解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图片
当记者走进折桥镇大庄村种植户马安有卜的蔬菜大棚时,他正忙着采摘西红柿。架上的西红柿长势喜人,一眼望去红彤彤的一片,浓浓春意扑面而来。
图片
马安有卜种植大棚蔬菜多年,但是由于对种植蔬菜的专业技术掌握不够,蔬菜长势时好时坏,蔬菜品质参差不齐。他告诉记者,种植多年的“老三样”——西红柿、辣椒、茄子市场价格并不乐观,面对土壤板结、虫害增多、蔬菜品质下降等各类问题,他束手无策。前几日市农技中心干部到大棚里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这让他又看到了希望。
图片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以后,对我们农民各方面都好,我希望能多种几个大棚,提高家里的生活水平,借着国家的政策,再加一把劲。”马安有卜高兴地说道。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让马安有卜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
图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5年过渡期内保持现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并逐项分类优化调整,合理把握节奏、力度和时限。这让广大脱贫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
图片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蔬菜种植户陶莲奎说:“党中央的政策特别好,让我们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临夏市农技中心主任马兴忠说:“临夏市部署打造了五个产业园区,培育三个百亿级产业,我们农业技术推广部门,会做好农业技术的宣传推广服务工作,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技术支撑。”
图片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下一步,临夏市将进一步激发实干精神,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以更强大的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有滋有味的美好生活。
记者:朱振斌 王宇辰 马玉林 组稿:马永兰
编辑:周丽媛 马芳玲
责编:孔令定 主 编:李建芳
监制:姬 平 总监制:陈克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