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芒市部署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 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微美芒市—芒市最具影响力的公众号
2月28日下午,芒市召开2021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全面总结 2020 芒市投资促进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 2021 年投资促进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谢金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下达了2021年目标任务。市工业园管委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投资促进局作交流发言 。
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全市引进国内实际到位资金114.77亿元,同比增长21.98%,亿元以上省外实际到位资金76.91亿元,同比增长24.65%。但也要看到,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还存在大项目少、工业项目少、整体效益不高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厘清思路,弄清谁来招商、招什么商、招到哪儿、怎样招商、招商的目的是什么等问题。要突出重点、盯住关键,尽快组建招商小组,围绕产业精准招商,尽快细化目标责任,尽快策划项目,制定宣传手册,继续围绕成果转化抓招商,继续改善和提升营商环境,加强督查通报,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
图片
会议结束后,在芒市宾馆举行了芒市2021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共有5个,协议计划总投资额达28.7亿元,涵盖电力能源、新材料、纺织业等领域,年利税过亿元。
芒市委书记毛晓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芒市委副书记、市长谢金翔主持。
图片
图片
仪式上,毛晓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签约企业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集中签约将开启各企业与芒市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共创美好的广阔前景,将进一步加快芒市产业集聚、城市品质提升、促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各企业尽快细化开发方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竣工达效。
图片
仪式上,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正江代表市委市政府与投资企业进行了签约。
市委副书记杨仕勇、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麻空、芒市政协主席鲁志坚及市直相关部门领导、签约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文图:芒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曹策 黄震 叶升荣
责编:虞有琪
审核:任柳青 石喃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