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为村民就业搭建平台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康)伊宁市塔什科瑞克乡“塔香”馕产业基地位于该乡英买里村,是村里重点扶持的产业。近两年,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驻英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借助这一产业优势,积极为辖区无业人员搭建就业平台,鼓励他们走出家门就业增收,今年年初至今,又有27人在这里实现了稳定就业。
图片
馕产业基地员工帕如克·艾米如拉在这里工作已经5个月了,他说,以前自己到处打零工,既不稳定,收入也不高。现在工作的地方不仅离家近,每个月还有3000元的收入,家里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
图片
为了让村民能够稳定增收,工作队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帮助馕产业园跑订单、找客户,确保每天生产的馕能全部销售出去。
图片
工作队队长王海波告诉记者,馕产业园的成立解决了村里部分男性村民的就业问题,下一步,工作队将把就业重点转向辖区无业妇女,准备成立一个家政服务公司,帮助她们实现稳定就业,增加家庭收入。
图片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