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灞河之滨将再添文化新地标:长安书院主体工程开建

央广网西安2月28日消息(记者舒隆焕 通讯员王家晨)近日,位于灞河西岸的长安书院项目主体开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奥体中心门户形象展示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西安文化软实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据介绍,作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助力十四运会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公益项目的长安书院,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东临灞河,与西安奥体中心隔河相望,占地约129亩,总投资约20亿元。其中图书馆占地约6.9万平方米,美术馆占地约3.7万平方米,文化交易中心占地约1.5万平方米。

目前,该项目基坑土方开挖、边坡支护、基础垫层等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式进入主体建设阶段,确保8月底前项目主体及幕墙工程全部完工,实现主体建筑泛光照明点亮。

据了解,建成后的长安书院集图书馆、美术馆、艺术教育培训机构、文化交易中心等功能为一体,按“互联网+图书馆”的数字化服务模式,拓展信息覆盖范围,推动公共图书馆服务向周边延伸,坚持开放性、公益性的原则,在公共空间、功能设置等方面注重空间与功能“留白”,为市民打造多功能、现代化、复合型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