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旅游住宿吃海鲜游玩攻略,适合自驾游参考的吃住行建议帮你有效避雷

一、景点
1. 沙滩:
日照每年络绎不绝的游客中,大多数的都是奔着沙滩、大海来的,那么日照到底有那些地方可以看海呢?日照主要有三个海水浴场,而且从2020年开始,之前收费的两个海水浴场——万平口风景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也都免费向游客开放了。第三海水浴场和万平口风景区距离市区都不算远,只有森林公园的地理位置要稍微偏僻一些,但也有公交专线可以到达,非自驾游的游客也不用过于担心交通问题。
图片
2. 赶海:
赶海不同于其他旅游项目的是它具有一定的未知性,会吸引着人们的好奇心,赶海会有什么收获,收获多不多都是未知的,游客们抱着对结果的好奇之心去需要大海馈赠的礼物,十分有意思。但是赶海也是有一定的危险的,例如礁石滩上的石头和贝壳碎片都是潜在的危险源头,还有就是大海涨潮的速度是很快的,如果不及时撤回,也是十分危险的。
图片
3. 海洋公园:
海鲜公园是近几年刚建设完成的一个景点,因为其开放时间并不长,其中的项目、设施都非常符合当下人们的审美需求,透明的亚克力玻璃,透明的天窗,照进自然的阳光,让人即使是身处在海洋馆中,也觉得仿佛就在游览自然的海洋生态。
图片
4. 日出东方海之秀:
日出东方海之秀是一场融合了现代科技的特殊表演,它结合了烟雾、灯光、喷泉等等特殊的元素,演绎了一场传说中的美好爱情故事,如果你想要感受这一场视觉盛宴的话,可以提前在网络上进行购票,会相对便宜一些。
图片
二、餐厅
1. 前王院海鲜食府:
前王院海鲜食府起源于岚山,在万平口景区附近有分店,这家店的优点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味美价廉”,海鲜食材都是现场活捞下锅,味道口感都很不错,价格也很合理,即使预算不高也不用担心。
图片
2. 巧克力渔家:
这家店和前王院海鲜食府一样,都是现捞现做的,在万平口景区和第三海水浴场附近都有分店。他们家的蒸汽海鲜锅是使用的老灶加上秘制蒸汽,蒸出来的海鲜会更加鲜美,还未揭开锅盖就能闻到阵阵的海鲜香味儿。
图片
三、住宿
1. 酒店:一般外出旅游酒店会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因为酒店入住方面,可供选择的量也多。这里的星级酒店有天德大酒店、岚桥锦江大酒店、喜来登大酒店等等,还有一些快捷酒店,例如速八、如家、尚优客等。
2. 渔家乐:渔家乐就比较有意思了,它是有渔民的平房改造的,房间的价格会便宜一些,但各家渔家乐的质量较为参差不齐,选择的时候需要多加甄别。当地人比较推荐的渔家乐有汇金渔家和新金旺渔家。
3. 短租公寓:短租公寓和比较热门的民宿差不多,是市民朋友们将自己空余的公寓短期租住出去,这样的公寓就和自己家里差不多,对想自己做海鲜的游客来说就非常方便了。推荐的短租公寓有润海短租。另外,在森林公园里面有一个艺术客栈,地中海味十足,推窗望海,价格实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