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有效的荷兰强生疫苗获美国批准,欧洲也快了

今天,荷兰新增4729例病毒感染,比昨天少237,但是,仍然高于上周的平均水平。

医院的入住人数略有提高。今天,医院中有1848名新冠患者,其中有526人接受重症监。昨天这两个数字分别是1809和518。

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强生疫苗

昨天,美国药品监管局(FDA)批准了在美国市场上允许使用荷兰莱顿(Leiden)制药公司强生(Janssen)的疫苗,短期内可以为数百万人接种。

美国药监局FDA几天前已经说过强生疫苗是安全的,有效率为72%。

欧盟消息人士告诉彭博社,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将于3月11日批准强生疫苗。

如果该疫苗也获得欧盟的批准,则将极大地促进荷兰的疫苗接种策略。不仅因为荷兰订购了1130万剂,而且还因为这种疫苗只需要一剂。

关于强生疫苗及在荷兰的前景

强生疫苗有很多的优越性,首先,只需要注射一针;另外,可在普通冰箱的温度中储存;对所有年龄阶段的人士都适宜;对感染轻微和重症患者也一样有效,不过效力略有差异。

美国FDA报告中未发现任何引人注目的作用,大多数数据已知。

在美国,该疫苗的功效为72%,而全球为66%。

荷兰免疫学家Marjolein van Egmond解释说,这与南非的病毒变异有关。“一项全球研究也在南非进行,大多数的疫苗对南非变体的效力稍差,降低了效力在全世界的数字。在美国,主要发现的是一般的病毒。”

但是,免疫学家Huub Savelkoul说,效力对南非变种较差,不等于没有效力。而且,强生疫苗是在南非变种已经出现的情况下继续研发的,而其他疫苗并非如此。

如果获得欧洲药监局EMA的批准,强生疫苗有望在第二季度在荷兰上市。预计在第一阶段将有300万剂,接着是600万剂和230万剂。

强生此前宣布,可以兑现交货承诺。

在注射28天后,才能达到疫苗的最大效力,所有疫苗都需要数周的时间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今年年初,荷兰在疫苗接种方面受到批评,现在已为大约5%的居民接种了疫苗,进度处于欧洲中游水平。

近几周来,人们一直对强生疫苗的供应感到担忧,现在正在美国进行生产过程的一部分,即装瓶。

欧盟外交官担心美国将阻止向欧盟分销。但是,强生发言人说,这种担心是没有根据的,生产网络实际上是广泛的, “在欧洲、美国、印度和南非,强生都设有办事处,我们将进一步实现对2021年的承诺。”

推 广

为你还原一个真实的荷兰

分享、在看与点赞,至少我要拥有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