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点!宁德新闻【2021-3-1】

天气预报
图片
3月1日,辛丑正月十八,星期一
多云转小雨 12~23℃ 微风
图片
闽东之光:晨光雾霞 王茜 摄
特别报道
1
2
要闻
1
2月2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方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温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史,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2
2月27日,记者来到上汽宁德基地人力资源办公室,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研究招聘计划,虽然这里不是生产一线部门,却承担着今年3000人的招聘任务。据了解,根据上汽乘用车2021年度产量规划,上汽宁德基地今年产量规模预计将达30万辆,高质量招聘将成为保证此产量高峰完成的重要保障。
图片
3
近年来,周宁县泗桥乡坂坑村始终把建设“环境美、产业美、生态好、生活好、乡风好”的“两美三好”作为工作方向,坚持走生态宜居、绿色发展新路子,不断推进村子发展。去年,该村村财收入23.5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万元。
民生
1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依法对蕉城区一水电站未落实最小生态下泄流量的环境违法行为作出处罚款人民币5万元的决定,这是我市适用《宁德市霍童溪流域保护条例》的首例案件。
2
持续抓好重点县水土流失治理项目,抓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抓好水土保持生态村及面上治理工程……去年以来,我市加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全市共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6.76万亩,完成总投资9341.1万元。
3
2月25日至2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节后务工人员返程出行集中、元宵节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高发的特点,组织全市交警部门开展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48起,其中酒驾47起、醉驾7起。
4
2月26日,蕉城区税务局举办首期青年读书会活动。青年干部们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专业技能畅谈近期的读书体会,共同在书香中提升知识素养,在分享中提升业务素质。
5
2月28日是全市中小学生新学期开学注册日,福安交警大队女子护学岗中队联合福安师范附小、机关儿童学园开展“开学季 安全行”系列交通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猜灯谜、交通安全大转盘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家长和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平平淡淡才是真,但平淡并不等同于碌碌无为。学会用理智清醒的目光看待这个世界,以进取心过好寻常日,便是大智慧。
早安!
编辑:蓝青
值班主任:周邦在
[ 这里是闽东日报,感谢您的阅读 ]
闽东日报移动端矩阵
“你说我办”新闻报料热线:287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