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榛蔚表态挺“藻礁公投”成国民党首位表态县市长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媒报道 花莲县长徐榛蔚晚间在个人脸书上贴文呼吁民众加入“珍爱藻礁公投”的连署,徐榛蔚脸书指出,“身为桃园女儿,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也能见证到上天赐予这片土地的最珍贵、最美丽的自然的资产。”

环团发起“藻礁公投”,在国民党、民众党、时代力量等在野党表态支持后,连署量飙升,许多国民党籍的民意代表、各地党部都动员起来协助连署。国民党籍的花莲县长徐榛蔚今晚也在脸书上以“拯救大潭藻礁缺你不可”、“加入粉红行动不分蓝绿”为主题,呼吁花莲人也加入连署。

徐榛蔚脸书指出,一个签名,就是海洋生物存活下去的机会,连署书距离达标35万份还差11万份,希望花莲的朋友可亲至“全台荒野保护协会花莲分会”连署,或是在3月10日前把连署书寄到桃园的“藻礁公投”工作小组,文章并附上地址、连署书网址及相关藻礁的报道,文末署名花莲县长徐榛蔚与您一同守护藻礁。

台湾“中油”第三天然气接收站因被认为影响桃园沿岸的大潭藻礁,引发环团反对,提出“珍爱藻礁公投”,目前正进行第二阶段连署,“公投”主文为“是否同意中油三接迁离大潭藻礁海岸?”,发起“公投”的环团认为第三天然气接收站应设在位于新北市八里的台北港,不过新北市长侯友宜近日尚未对“藻礁公投”表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