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限号出行,最大赢家竟是两江新区?

今天是3月1号,是重庆实施错峰出行政策的第一天,也是元宵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不知道开车上班的各位朋友,是否还适应?

重庆主城区在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实施“十三桥一隧”的错峰出行政策。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的早高峰7:00-9:00和晚高峰17:00一19:30时段,每日共4.5小时。

在工作日按汽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对应规则为:

星期一:1和6禁止通行;

星期二:2和7禁止通行;

星期三:3和8禁止通行;

星期四:4和9禁止通行;

星期五:5和0禁止通行。

实施错峰出行的桥隧主要有:高家花园大桥及复线桥、石门大桥、嘉华大桥、渝澳大桥、嘉陵江大桥、曾家岩大桥、黄花园大桥、千厮门大桥、朝天门大桥、东水门大桥、长江大桥、长江大桥复线桥、菜园坝大桥、鹅公岩大桥、真武山隧道。

有没有发现,这些错峰出行的区域,全部都是在内环以内。

在内环之外的双碑大桥居然都没有实施错峰出行政策,要知道双碑大桥尤其是双碑隧道是重庆主城区最赌的区域,没有之一。

另外没有上榜的桥梁还有大佛寺长江大桥、寸滩长江大桥。

所以,不难预见到,桥梁隧道错峰出行后,双碑大桥、大佛寺长江大桥以及寸滩长江大桥的车流量要比以往大很多。

不知道各位是否还记得前不久的2021年1月19日重庆轨道集团的官宣,环线成环、5号线南段开通,随着环线的成环,重庆轨道的真正能量才能被释放出来。

重庆环线,再配合几条主要干线(3/6/10号线),不管是江北到南岸,还是渝中到渝北,渝北到沙坪坝,沙坪坝到南岸,都变得非常的方便,再也不受河流、山脉的制约了。

环线成环之后,价值会得到明显的提升,而错峰出行这一政策,更会凸显环线的价值。

尤其是当限行、错峰出行成为一种常态时,地铁的重要性就更强了。

如果你家住在轨道站附近,那即使在错峰出行政策出台后,还可以乘坐公共交通系统;

所以,可以设想到,靠近地铁的新房和二手房的销售速度,势必会比远离地铁的小区,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地铁房的销量会比以前更好。

尤其是多条轨道交汇处的小区。

如果家附近不靠地铁轨道,那要么再添加一辆燃油车来“错开驾驶”,要么是将手头的燃油车换成新能源汽车,再要么是工作日中某一天不开车选择打车出行?

反正,小区不靠近轨道系统,总归是要更麻烦些。

为什么这次政府单独将新能源汽车不纳入错峰出行车辆队伍?

为什么政府要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明明新能源汽车上路后,和普通燃油车并没有任何差别,同样也会带来道路的拥堵。

因为中国在2020年11月公布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指出到2025年时,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要达到25%左右。

而这个数据,现在只有4.68%。

20%的巨大的风口!

未来至少还有超过5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巨大发展空间,一辆新能源汽车按40万元计算,未来这就是价值2万亿元的超级大风口。

为什么现在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汽车股价大涨,为什么在国外4年之久的贾跃亭突然回国,为什么手上一辆车都没有的地产商某大,其汽车公司市值居然高达5000亿元。

继续扯回来讲房地产。

错峰出行政策,影响最大的是家住在江渝北和南岸的,但是要去渝中区上班,或者家住在南区的,要去北区的江北嘴、光电园、冉家坝、财富中心、水土上班。

重庆市主要的白领上班地点,几乎就在这些地方,主要在向北区集合,北区占据了重庆大部分的高端岗位。

如果一个地方,它又可以上班、又可以读书、又可以逛商圈、还有很多公园可以逛,那TA为什么还要选择去其他区?

唯一一个有这个条件的,目前就是两江新区。

错峰出行这个限行措施,会进一步加固两江新区的优势。

能买得起两江新区热点板块项目的客户,基本上都是中产阶级和高产阶级。

上班的地点在北区,手上有点小钱了,为什么还要那么委屈自己,某天开车上班时,临近上桥才发现今天限号,想想都悲催,还不如直接离开土著区,在北区置业,永远不会受到限行政策的影响。

南岸区有南坪商圈,长嘉汇商圈,有个别好的学校,但是没有好的产业,写字楼里也装不下什么公司,南岸、巴南、九龙坡、大渡口、沙坪坝都是打工人,翻山跨水去打工,比如茶园就很明显是睡城,大家白天在渝中半岛或者两江新区打工,晚上回茶园休养生息,周末了就去其他商圈逛一逛,总不可能去周边公租房楼下的商圈逛吧。、

渝中区有解放碑商圈,有高端的CBD写字楼,也有巴蜀、人和街、人民小学等优质教育,但它太过老气,不太宜居,过于拥挤且过于嘈杂,摩肩接踵,不太透气。每平方公里的渝中土地上,住了约3.3万人,远高于被称为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的中国澳门,其人口密度约2万人/平方公里。

人,是一个会焦虑的物种,在焦虑的前提下,人会不停的做些准备工作。

就像你由于焦虑,买了知识付费的课程,或者买了某某可以提问的付费课程,虽然你课程没有怎么看,也没有怎么提问,但你最怕的其实不是没有好的问题可以提,而是当自己想提问时,却发现没有资格

你挂在微信浮窗上的那些所谓的好文章,虽然你没有怎么看过,但你会一直把它们悬挂在那儿,尽管你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去看,因为你最担心的事情是,哪天你想看时,却怎么也找不到。

限号措施也是如此,当你选择在两江新区买房且在北区上班时,那就是给自己买了一个“保险”,不会因为一些意外情况而惊慌失措,尽管可能你永远也碰不上这个限号,但一旦当你碰上这类情况时,你可以更加从容不迫。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