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围坐学党史

2月26日,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队伍建设“先锋工程”,围绕今年省法院“十项重点工作”内容,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法院全体干警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院长刘宾强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论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法院全体干警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就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奋进的勇气和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宗旨传承好、发扬好;悟思想,就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实事,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质量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模范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开新局,就是要从党史中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昂扬锐气,不断提高应对风险和迎接挑战的素质能力,努力开创法院事业新局面,以高质量法院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

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综合支部干警始终牢记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使命。通过学习党史、重温初心,支部干警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更加努力地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事支部干警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今后的工作中,民事支部干警将继续发挥好司法为民的作用,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扎根人民群众内部,更快更好地化解群众烦心事。

刑事支部干警将继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为人民群众支持正义,依法严惩严重刑事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犯罪,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立案支部干警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的诉讼服务理念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引导诉讼群众通过移动微法院等平台进行网上立案、提交材料、开庭和调解,及时高效回应群众诉求。

执行干警通过学习党史,在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将更加深入地在执法办案全过程中贯彻审慎善意文明理念,做好法理与情理结合文章,多出“双赢”“多赢”工作举措,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为进一步巩固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各支部党员干警现场进行了《党的历史100题》知识测评。通过组织测试,检验了干警的学习效果,提升了干警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提高了干警的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为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各分管院领导及支部书记带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为进一步开展好审判执行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动力,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岗敬业热情。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不仅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更要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我们的智慧、青春、热情、汗水和为民司法的情怀奉献在审判岗位上,把党史学习落实到忠实履行法院新时代使命任务上,用更高质量的工作水平和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