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酱来了凤城老窖来了肖尔布拉克来了

图片
贵州之外的更多酱酒特色品牌,如何走向全国化?
文 | 云酒团队(ID:YJTT2016)
步入2021年,各地政府相继出台酒业支持政策并确定“十四五”的发展目标。
其中,贵州省发布的《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更是明确提出,要打造世界级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到2025年,贵州省白酒产业产值将达到2500亿元,白酒产量达到60万千升。
从贵州省对于白酒产业的支持力度便可预见,2021年,酱酒仍将持续升温。
但与此同时也应看到,酱酒市场鱼龙混杂,产品越发多样。如何让广大消费者接触到更多优质酱酒品牌,让酒商选到更具增长潜力的好产品,对于行业的长远发展同样重要。
如何一站式满足市场对于“好酱酒”的需求?
图片
4月3日-6日,由云酒传媒发起的2021春季酱酒之心主题展,将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拉开帷幕。作为全国糖酒会期间举行的酱酒专业展会,“酱酒之心”将进一步强化各优质酱酒产品在消费者和酒商群体中的认知,提升优质酱酒产品的竞争优势。
这不仅是贵州等酱酒主产区企业的福音,更是众多贵州以外酱酒特色企业推广产品和品牌的绝佳契机。
江苏宿迁酒业集团,此次便携旗下酱酒大单品乾隆江南G30白酒入驻酱酒之心主题展。近年来,在融合当地自然环境特点的同时,宿迁酒业集团将乾隆江南传统工艺与科学技术融合与创新,并与江南大学展开合作,重点开展白酒酿造过程中微生物衍生与作用等研究。
强强联合,由此研发出的乾酱型白酒,汲取了酱香、药香和芝麻香的生产工艺特点,结合现代生物技术,创新酿造技艺,口感更绵柔、醇厚、幽雅,满足高端客户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一座凤凰城,百年酱香酒”,地处辽宁的凤城老窖,源自1856年的“谦隆泉”烧酒作坊,也是此次主题展参展企业中北派酱香的代表。
公司现有窖池480口,均有近百年的历史。与很多酱酒企业不同,凤城老窖采用酒海作为贮存藏酒容器。酒海采用白松木为原材料经古法堆集咬合而成,松木材质地轻软细致,纹理直,耐腐蚀性强,内糊四百多层药用价值桑皮纸,每层桑皮纸中间以鹿血和蛋清黏糊。酒海内壁的桑皮纸,鹿血和蛋清等原材料,都具有较高的药用和营养价值,饮用后对人体十分有益,也形成了具有凤城老窖独特风味的酱香型白酒。
作为新疆为数不多从事酱酒生产的企业,地处西北腹地的伊犁肖尔布拉克酒业,产品则更显与众不同。正如赤水河之于茅台镇,纯净的天山冰川融水长期滋养着肖尔布拉克这片塞上江南,也为酒的酿造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水源。
2005年,肖尔布拉克酒业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酱香白酒生产车间,并被权威机构认定为“新疆酱香第一坊”。目前,该公司酝酿已久的新品“新酱”目前已经问世,如何将实力单品快速打入市场,实现产品应有价值,入驻酱酒之心主题展,将是其开局的重要一步。
酒企产品要如何实现品牌突围?酒商要考虑如何选品?春糖来酱酒之心主题展,给你答案。
更多特色酱酒企业进驻酱酒之心主题展,你怎么看?文末留言等你分享!
本文由「云酒头条」原创,欢迎留言、分享,
禁止未经授权的转载或改编,否则依法追责。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