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317名女孩被抓 非洲传出一不好消息震动全球 联合国火速发声

据环球时报27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尼日利亚西北部扎姆法拉州的一所寄宿学校发生一起绑架事件。法新社称,该校的宿舍遭到疑似武装匪徒的袭击,至少317名女孩失踪。该州新闻专员苏莱曼·安卡通过电话向尼日利亚频道电视台证实了这一事件。据他透露,枪手在26日凌晨1时左右袭击了这所学校,并绑架了学生。
图片
这是3个月内该国发生的第三起绑架学生事件。2020年12月11日,尼北部卡齐纳州一所寄宿中学遭武装分子袭击,344名学生被绑架。2021年2月17日,尼日尔州境内卡加拉政府科学学院遭武装绑匪袭击,包括27名学生在内的42名师生及家属被绑架。
图片
尼日利亚又出绑架大案的消息传出后震动全球。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克尔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任何地方的孩子们都不应有上学的恐惧。希望女孩们安然无恙,很快就能被释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尼日利亚代表霍金斯严厉谴责这一袭击事件,敦促肇事者立即释放遭绑架的女学生。
图片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当天也火速发声,对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并敦促立即无条件释放遭绑架的女学生。古特雷斯表示,针对学校和教育机构的袭击是对儿童权利和更广泛人权的严重侵犯,学校必须是安全场所。古特雷斯还呼吁尼日利亚政府尽全力将肇事者绳之以法,重申联合国将继续支持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暴力极端主义和有组织犯罪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