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高性价比的院校+专业组合推荐,考研党的福利,建议收藏

相较于高考报考,考研的报考更是关乎未来发展,其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是十分重要的,以下十个高性价比的院校+专业组合推荐,全都是干货,值得收藏。

1.中国矿业大学——企业管理

中国矿业大学位于江苏徐州,是一所双一流、211院校,由于学校地理位置本不占优势,又是矿业类大学,不是热门报考院校,所以该校的企业管理报录比基本在10:1左右,复试比在1.5左右,竞争压力在同类院校中是比较低的。

2.东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

东北师范大学位于长春,是一所双一流、211院校,由于地处东北,较为寒冷,报考的学生不是很多,汉语国际教育的报录比基本上是在5-6:1,复试比在1.2左右,专业课考试难度也不高。

3.中央民族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

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民委、北京市、教育部共建的一所985高校,学校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技术经济及管理比较冷门,所以报录比不高,基本上是3:1,招生在5个左右,很适合想要考985但不执着于专业要求的考生。

4.福州大学——社会学

福州大学也是一所双一流、211高校,该校社会学的报录比基本上是3:1,复试不到1.2,专业课简单,无计算题,只要过了国家线,就有望上岸。

5.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

南京农业大学是双一流、211高校,现如今农业类大学热度逐年递减,尤其是农业大学的金融类,在很多人看来专业实力不高,所以在金融类专业如此火爆的情况下,南京农业大学的金融专业报录比基本上保持在8:1,实属不易,考试难度适中,还有扩招趋势,学校本身实力在211院校中都是挺不错的,而且又位于南京,在南京的一众高校中,南京农业大学的招收还是很良心的。

6.南昌大学——历史学

南昌大学是江西省唯一一所211院校,该校招收研究生,复试线低,历年复试线均为国家线,2020年复试线是325分,仅仅比国家线高一分,而且招收人数也不少,专业科书目少,初试两本参考书,复试一本参考书,考试比较简单。这个专业主要目的一是喜欢历史专业的学生,二是想考211院校的考生。

7.北京科技大学——公共管理

北京科技大学也是一所211院校,由于北京高校众多,北京科技大学并不是很出名,但是其总体实力在211院校中还是比较靠前的。该校公共管理就业好,不考数学,适合很多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报考,最难得的是录取分数也低,一般只要超过5-6分就有机会进入复试,加之地理位置有优势,以后的发展都是很不错的。

8.首都经贸大学——资产评估

资产评估这个专业在全国大概仅有四十多个招研机构在招生,在北京,录取这个专业的还有央财、北交、人大这些名校,很多人难以企及。而首都经贸大学招生人数多,录取的都是第一志愿,复试刷人很少,加之地理位置优势,未来发展也不会差。

9.上海海事大学——会计学

上海海事大学会计学每年招生都在30-40人左右,而且没有推免,由于学校海事特色鲜明,会计学鲜有人报考,竞争压力较小,报录比不高,且专业课考试难度不大,加之上海优越的地理位置,很适合学生们报考。

10.安徽大学——税务专硕

安徽大学本就是一所性价比较高的211院校,税务不属于该校的热门专业,所以报录比不高,大概在4:1-5:1,还特别保护第一志愿,税务本身就业情况不错,加之还是211院校,报考这个也很值得。

以上十个院校和专业组合,性价比超高,考上就是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