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童火车站走失 特警出动20分钟寻回

2月26日元宵节夜间,一名8岁男童在呼和浩特火车站走失。所幸,经过特警队员的努力,20分钟内安全找回男童。

2月26日20时许,正在呼和浩特火车站执勤的特警支队三大队队员接到旅客贾女士报警称,她8岁的外孙刚刚走丢了。据贾女士讲,就在十几分钟前,她带着外孙乘火车抵达我市,出站时,旅客比较多,贾女士一不留神,外孙便走失了。贾女士在出站口附近找了个遍,也不见外孙的踪影。“外孙非常淘气,又缺乏安全意识,真怕他又返回列车上,请你们快帮忙找找孩子吧。”贾女士焦急地说。

随即,特警队员们问明走失男童的衣貌特征及具体走失地点后,迅速兵分两路,一路人员带领贾女士和孩子父母到火车站指挥室调取监控,另一路特警队员采用徒步的方式在出站口及站前广场进行拉网式巡查,并积极扩散信息寻求社会大众帮助。

20分钟后,特警队员们寻找至火车站出站口一扫码处时,终于发现一名无人看护独自玩耍的男童。询问得知,他正是特警队员们苦寻的孩子。(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