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参赛运动员禁乘公交 除吃饭睡觉都要戴口罩

参考消息网萨马兰奇体育频道3月1日报道据路透社东京2月3日报道,东京奥组委表示,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参赛运动员与赛事机构的官员未经允许不得乘坐公交,而且这段时间里除了吃饭睡觉外应全程佩戴口罩。
东京奥组委公布了今年夏季奥运会应对新冠肺炎措施的手册。他们还要求观众不要唱歌或者高呼来为运动员加油。
日本官员们说,他们必须要在春季之前就观众总人数做出一个决定。
报道指出,日本相比其他发达经济体,受疫情大流行的冲击要小一些,到目前为止,累计死亡病例不到6000例。但是,最近新增病例的猛增迫使日本向非永久居民的外国人关闭了边境,并宣布该国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公众担心,运动员的到来会传播新冠病毒,民调显示,大多数日本人反对今年举办奥运会。
东京奥组委的一名官员说,确保当地医疗体系和奥运会的可持续性非常重要。
国际奥委会运营总监皮埃尔·迪克雷在一个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本届奥运会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体验”。
报道还称,代表团和工作人员需任命一名疫情联络员,此人将负责确保参与者遵守手册的规定。该手册还建议在抵达日本机场后不要在机场购物。(编译/许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