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区茨菇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春季新入学儿童体检工作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陈怡)为进一步加强儿童保健管理,保障幼儿健康成长,全面做好儿童入托、入学健康体检工作,加强托幼机构和学校的传染病控制,2月21日,荷塘区茨菇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春季托幼儿童和新入学儿童的入学前体检工作。
图片
体检现场。
体检过程中,医生们本着高度的责任心,严格按照体检规范,对每一位儿童进行认真细致的健康体检,体检包括一般体格检查、心肺听诊、口腔、血常规、肝功能检测等项目。体检完毕后,根据幼儿的体检结果逐一对其进行分析、评价,并将幼儿体质情况检查结果告知家长,以便提醒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或采取其它有效措施。
通过入学体检,为每位适龄入学儿童提供了健康指导方案,有效地防止了疾病在幼儿园的传播,确保新入学儿童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和身体状况,对孩子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对提高儿童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